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市场监管局质量标准计量监管股被表彰为全省2022年度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作突出集体

1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发文《关于表扬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工作突出集体的通报》,对城固县市场监管局质量标准计量监管股等29个集体给予通报表扬。

城固县市场监管局质量标准计量股主要承担城固县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及全县质量发展、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计量监管、认证认可监管、标准化监管等六项主要业务职能。近年来,股以“保障人民群众质量安全”为目标,“严”字当头、“安”字兜底、“好”字见效,围绕保障建党100周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残特奥会、党的二十大等重大活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圆满完成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治理、防疫物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工作,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高质量发展环境作出积极贡献。该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质量发展工作与市场监管的深度融合组织了第二届县长质量奖评选活动,动员全县26余家规上企业参加“首席质量官”培训,积极探索推进“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组织质量提升宣传活动20余场次,为辖区30余家企业“把脉问诊”“排忧解难”牵头的校园周边“水晶泥”“起泡胶”等可能含硼砂的“三无”产品玩具清查整治行动被上报全省检察系统作为落实监察意见书示范案例工业品抽检合格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6%以上帮助城固县栗子苑爱心老年公寓获评2022年陕西省养老机构企业标准“领跑者”,指导该企业承担的国家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考核综合评估;帮扶柳林镇小营村创建省级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示范点顺利通过建成验收;组织城固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城固县群利康中药材有限公司成功申报2022年度省级农业标准化试点项目。城固作为全国唯一县(区)级城市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评为2019年度质量之光魅力城市,我县质量强县市考县持续获得“七连优”成绩。

满腔热忱尽职责,一片丹心促发展。站在2023年的新起点,瞄准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该股全体同志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拼搏奋进,以精准发挥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职能为统领,激发创优争先热情,昂扬市场卫士作风,为推进新时代城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