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二里镇:环境整治让乡村更美丽宜居

    新年伊始,为有效巩固节前“干干净净迎新年”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清洁美观、舒适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二里镇早安排、早行动,1月28日以来,针对节日期间堆积物多、生活垃圾量大的情况,二里镇迅速组织各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不断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促进二里镇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各村(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整合村内网格员、公益岗、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人员,组建多支环境整治攻坚队伍,集中力量对道路两边垃圾、杂物、枯枝落叶和鞭炮渣,集镇、村主干道张贴的小广告和老旧过时宣传标语等进行地毯式清理,形成全镇广大居民齐心参与的良好局面。同时聚焦“村边、院边、河道边”,针对“脏、乱、差”问题,再次深入开展环境整治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新颜值”,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


    乡村要发展,环境是底色。下一步,二里镇将持续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推进,不折不扣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农村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绘就农村人居环境新画卷,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扎实开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