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审计局“引、育、培、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为深入落实“人才强审”战略,城固县审计局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引、育、培、用”措施,在人才引进、干部培养、干部锻炼等方面挖潜增效,深入探索,逐步打造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高素质审计人才队伍,为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用足政策“引”,大力引进人才。针对审计力量不足和审计干部专业单一的突出问题,县审计局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通过县内公开遴选、招聘以及县外引进人才,共引入人才9人,其中:财务审计专业4人,工程类专业3人,计算机类专业2名,不断壮大审计队伍。

以考促学“育”。为了更好深耕审计监督主业,积极鼓励干部提升职称参加职称考试,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城固县审计局制定了相关考核奖惩制度,对考取初、中、高级职称的人员在年度个人考核中奖励加分。截至目前,该局有高级审计师1人、计算机类高级工程师1人、一级造价师1人、中级审计师10人、中级会计师4人、二级造价师3人、二级建造师1人。

学干结合“培”,常态化开展“审计大讲堂”活动。年初制定全年开展审计大讲堂方案,由局领导干部带头、股室负责人示范、干部逐人进行开讲,以讲审计业务、讲廉政党课、讲政策法规等,让审计干部从“一线”转战“讲台”,把学习当作工作方式、当作一种素养,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廉洁过硬的专业化审计队伍。今年以来共开展了审计问题整改、农村土地审计、工程项目采购方式、国有企业审计的主要内容和方法专题培训4场次。

实践锻炼“用”。为了使新进审计人员尽快成长为既有理论水平又有实践经验的审计业务能手,城固县审计局发扬新进人员历来“先跟审后主审”的优良传统,让新进审计人员先参与由有能力、有经验的同志担任主审的一两个审计项目,学习适应一段时间,再担任主审,由老审计人员发挥“传、帮、带”作用,指导其主审工作,在审计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2022年该局有3名同志进入城固县优秀人才名录,2023年有1名同志被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最美桔乡英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