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平台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59日,城固县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平台建设项目成功签约。县农业农村局、县信用联社、本邦数科(陕西)技术有限公司参加签约仪式。该项目的签约落地,标志着城固县数字农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近年来,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县农业农村局大力推进农业数字化建设,涌现了数字稻渔、数字果园、智能养殖、智慧农机等一批典型案例,数字农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为全面加快数字农业发展步伐,县农业农村局通过调研谋划、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启动建设全县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平台项目

今年2月,本邦数科(陕西)技术有限公司到我县考察调研,经过多次座谈交流,与我县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建设达成初步合作意向。4月,副县长孙建主持召开《城固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建设方案》评审论证会,项目方案通过综合评审。


    据悉,城固农业全产业链数字化平台主要功能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开展全县基本农田土壤、水质、病虫害、气象环境等农业基本数据的实时监测汇集,逐步建立从点到线、从线到面的基本农田基础数据监测体系,实现农业生产环境监测的数字化;针对农业产业建立涵盖生产、加工、仓储、销售全产业链过程的农业作业标准数据要素库,精准指导经营主体生产经营,实现农业生产作业及经营管理规范的数字化;农业产业链建立对经营主体及其经济金融活动的数字画像系统和数字服务体系为政府、经营主体、金融机构提供上下游对接、信息共享、金融服务等数据支持,实现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主体管理服务及经济金融服务的数字化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