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统计局召开贸易业年报暨业务培训会

    近日,城固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了贸易企业年报暨业务培训会。县统计局,经贸局分管领导,企业统计员等120余人员参会。 

    会上,传达了省市年报会精神,领学了统计法规及中省市关于统计数据造假的文件精神。要求企业建立健全统计台账、会计账。讲解了统计报表制度、一套表联网直报操作、报表填报等注意事项;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对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各企业统计人员要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内容,健全统计原始记录凭证,确保数出有据。要熟练掌握一套表操作流程、报表填报等相关业务,深刻理解指标含义,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要把控报表时间节点,按时高质量完成报表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企业统计人员的依法统计意识和业务水平,从源头提升了统计数据质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