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龙头镇“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反诈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集中防范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全面深化镇域“全民反诈”工作成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群众防骗意识,增强反诈能力。5月23日,龙头镇正式启动“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在集镇举行,镇综治中心干部向群众发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彩页,并详细介绍了当前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其特点,告诫群众要提高警惕,陌生电话不接、陌生信息不回、不明链接不点、小便宜不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不上当,不受骗。

    同时,镇综治中心干部还走访了集镇商铺、餐饮店、超市,向经营主宣传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不仅发放了宣传图册,还询问是否安装了“金钟罩”等反诈APP,提醒要切实把反诈骗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为期三天,龙头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研究印发了专项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重点及目标任务,强调要充分发挥镇—村(社区)—村民小组三级联动作用,落实镇内设办公室(站所)、驻镇单位所有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集中宣传活动 ,着力营造出“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浓厚氛围,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筑牢防诈反诈防火墙。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