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双溪镇全力以赴做好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

当前正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关键时期,双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严守粮食安全红线,稳定套种面积,加强宣传动员和技术指导,确保完成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任务

图片

    强化安排部署。成立镇级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镇情村情实际,制定了《双溪镇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施方案》,成立督导指导组,统筹做好协调安排、跟踪推进、督导检查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生产种植任务。

图片

    抓好组织宣传。双溪镇通过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小组干部包户”的三级联动责任制,在全镇范围内依托网格员入户、微信群、说事大院等方式广泛宣传耕地保护、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农业工作。同时,镇党委、政府号召镇村干部“撸起袖子、挽起裤腿”扎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开展种植工作。

图片

    抓好技术指导。双溪镇农业技术专业人员到村实地查看,通过“田间课堂”等方式解决农户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疑难杂症,突出抓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推动,按照台账逐户逐地块指导种植“2+2”模式,有效推进“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目标,确保粮油丰收,农民增收。
    双溪镇将继续按照复合种植工作要求,不等不靠,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各种资源,完成大豆玉米复合种植工作任务,确保应种尽种、应播尽播。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