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柳林镇:不负农耕好时节 抢抓农时忙插秧

“民以食为天,食以稻为主”眼下正值水稻插秧的黄金连日来,汉中市城固县柳林镇田间地头农民们抢抓时节插秧的身影随处可见一块块稻田插满嫩绿的秧苗,播下丰收的希望绘就出一幅幅生机勃勃的夏耕夏种图。

走进该镇代家山社区千亩优质水稻生产基地的稻田里,镇村党员干部脱掉鞋子,撸起裤腿,和群众一道忙着施肥、耙田、把秧苗、运秧、分秧、插秧,水田中一派热闹繁忙景象。经过多半天的辛勤劳作,一排排嫩绿的秧苗齐刷刷地立在水田中,为农田披上了绿色的新装,随风摇曳,放眼望去一片生机盎然。

开年以来,该镇就积极组织农技骨干成立专家服务队,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和帮助群众开展水稻优良品种选购、育插秧技术指导、病虫草害绿色防控等通过技术培训讲座、电话通知、微信信息群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提供技术服务,全方位助力群众农业生产同时,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组织农业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农资经营店常态化开展检查和巡查,指导督促做好种子、农药、化肥等生产资料储备供应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为水稻种植保驾护航

据了解,今年该镇计划水稻种植面积18395亩,至今已经完成插秧17936亩,进展达97.5%,预计月底前可以全部完成稻插秧作业,确保都插在了高产期,为秋粮的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