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 9月10日下午,我县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表彰先进,共谋城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大计。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旆利,县政府副县长杨刚,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县直教体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教体系统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

  县教体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教育工作,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度城固县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会议为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城固一中校长孙建忠、城关中学教师杨宝安、二里初中教师余红利、双溪九年制学校教师杨志鹏、五堵小学教师陈云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表达了献身教育、矢志奋斗的人生理想。

  陈心亮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城固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陈心亮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城固教育改革发展、打造西部教育强县,既要传承优秀文化厚植底蕴、又要与时俱进融合创新,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新篇章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陈心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创新驱动,把准时代脉搏,不断优化教育理念;健全管理方式,不断优化教育体制;满足群众需求,不断优化教育结构;以德育为先,不断优化教育内容,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推动各类教育均衡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教育品牌;凝聚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推动教育工作再创新佳绩。要坚持以身立教,满腔赤忱、善立育人育心之志;胸怀大局、担当传道授业之责;以身立教、砥砺为人师表之德;刻苦钻研,强化敏而好学之能,推动教师队伍素质实现新提升。

  陈心亮强调,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实干担当、拼搏进取,努力打造城固教育新名片,奋力谱写城固教育事业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胡新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体系统要坚决扛起主责主业,统筹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广大教师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筑梦使命;社会各界要倡导尊师重教之风,营造人人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奋起争先、勇往直前,扬帆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谱写城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教育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