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到原公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9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到原公镇调研农业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县政府办、果业局负责人一同调研。


金秋时节,鲜果飘香。原公镇禾和万亩猕猴桃示范园内,一簇簇已经成熟的猕猴桃挂满枝头,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带着对猕猴桃产业的深切厚望和产业发展的思考,胡新利一行来到猕猴桃种植基地,实地察看猕猴桃挂果、产量、品质等情况,详细了解新品种种植、高架栽培和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应用等情况。胡新利对禾和公司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猕猴桃产业表示肯定,希望公司大力推广“企业+基地+农户”运作模式,进一步完善猕猴桃生产技术规范,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助推猕猴桃品质大提升。

在余氏生态农业公司,胡新利走进猕猴桃果园,实地察看猕猴桃长势和挂果情况,详细了解猕猴桃种植规模、土地流转、口感品质、带贫益贫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猕猴桃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垣山社区柑桔收购点和佳源臻品果业公司,胡新利详细了解了柑桔收购价格、产量和猕猴桃分拣、包装、冷藏及物流运输等情况。鼓励企业大力发展果品精深加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推动我县柑桔和猕猴桃产业提档升级。

随后,胡新利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驻村工作队、社区、镇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帮扶成效、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汇报。

胡新利强调,要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发展引领脱贫攻坚,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经验。要围绕龙头企业发展,打造特色品牌,做优做强柑桔、猕猴桃等支柱产业,采取市场化运作,引导全体村民参与,共享收益。要有机衔接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村厕污共治,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调研中,胡新利还深入到包抓贫困户刘林枝家中,详细了解身体状况和家庭近况,查阅了贫困户精准帮扶纪实资料,鼓励他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发展产业,把日子越过越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