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陈心亮胡新利检查调研上元观古镇保护开发工作

914日下午,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检查调研上元观古镇保护开发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伟,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党史办、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房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文旅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地电公司、电信公司及上元观镇负责人参加调研。


陈心亮一行先后前往上元观古镇东城门、古建筑群、十字街、扁鹊馆、衡家大院、刘秉钧烈士故居、张凤翮行辕等处,详细了解保护建设进度及下一步规划等情况,提出具体意见建议和要求。


在随即召开的上元观古镇保护开发现场推进会上,上元观镇汇报了古镇建设情况和需要协调解决问题,各部门单位就立足各自工作作了发言。


陈心亮高度肯定上元观古镇建设成果。他指出,五年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上元观古镇保护开发进展迅速、多方推进、路径正确,修旧复新基本成型,成绩斐然。他强调,下一步,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快推进古镇建设工作,加大支持、解决困难,加大在政策、资金及项目上的支持,增强上元观镇发展后劲;要精打细算、节约开支,要坚持科学设计、规范实施、特色展示,传承好红色文化和地域特色文化,注重实效做好亮化美化、消防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要建镇与兴市并重,年底前古镇保护开发要全面收官,坚持内引外联兴市兴业,注重展示汉中文化特色,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加强管理、优化服务,通过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市场化运营迎接各地游客到来。

胡新利指出,上元观古镇建设思路准确,方法措施到位,建设成效显著。要整合各方力量,引导全社会参与。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作为,列出责任清单,推动古镇早日建好。要坚持市场化运营,提出方案、明确分工,在建筑、饮食、运营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好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发展红色旅游。要进一步做好全镇整体环境亮化绿化,发挥优势,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志伟从落实责任、加强督导、培育市场等方面对推进古镇建设提出要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