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陈心亮检查调研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工作

11月2日,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带头接受人口普查登记,并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伟带领县委办、扶贫办、发改局、统计局负责人到博望街道办、五堵镇检查调研人口普查和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普查员。

“您的姓名?户口在什么地方?受教育程度?……”2日下午,来自东方红村的人口普查员来到陈心亮的办公地点进行普查登记,普查员按照工作程序,对照普查表内容询问。陈心亮耐心倾听并认真回答普查员的问题。登记结束后,陈心亮按照要求核对登记内容,通过手持终端签字确认。随后,陈心亮向两名普查员询问了人口普查基本情况,并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普查员表示诚挚慰问。

陈心亮一行来到博望街道办胜利村和胜利街社区、五堵镇孙坪村,详细了解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配备、摸底排查、电脑录入等情况,实地了解普查员入户、询问、填报、登记等工作流程,分析解决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并同普查员到孙坪村何弟发、刘文术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子女就业等情况,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人口普查,主动提供所需资料,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陈心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任务重、时间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举措,做实做细做好普查登记各项工作,全力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普查人员,落实好经费、设备等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陈心亮一行还到五堵镇宗湾社区5000头育肥猪养殖场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规划情况。他要求,镇村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配套设施,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使项目投产达效。 

陈心亮走访了宗湾社区脱贫示范户陈文平,当得知她在丈夫生病、家庭负债大情况下,通过帮扶和自己努力,发展牛、猪、鸡养殖业,今年收入较往年增加很多,家庭相亲和睦时,陈心亮十分欣慰,赞扬她自力更生的品质,同时叮嘱驻村帮扶和镇村干部,要继续加强落实好相关扶贫政策和后续帮扶措施。

陈心亮指出,五堵镇要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种养殖,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认清当前面临的问题、形势和机遇,坚定信心和决心,放宽眼界、解放思想,把发展种养殖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因地制宜,找准主导产业,充分发挥产业规模效益,增加群众收入。要充分发挥合作社、企业、种养殖大户等在产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周围群众积极参与到产业发展中去,不断扩大优势产业发展规模,提升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为广大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持续动力,保障广大贫困群众脱贫不返贫。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