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方红卫到城固检查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长方红卫深入到城固县老庄镇、文川镇,检查调研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保持攻坚态势不松劲、攻坚责任不懈怠、工作力度不减弱,强化实现稳定脱贫的产业支撑,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位于城固县老庄镇双井村的昊达树莓产业园,通过有机认证,成立陕西小浆果研究院,树莓果酒勇夺2019广州WLA世界美酒大奖赛金奖、斩获2020年第11届亚洲葡萄酒质量大赛银奖。方红卫来到树莓产业园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企业带贫益贫、产品销售等情况,要求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贫困户增收。他强调,要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创建好品牌建设,支持企业拓展产品、扩大规模,搞好产业上下游配套,切实做到延伸产业链、畅通销售链;要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全力打好产业扶贫和动态帮扶“组合拳”,持续加大村集体经济组织扶持力度,稳定建立带贫益贫机制,确保贫困户能脱贫、可致富,村集体资产稳定增长。

在老庄镇广杨村和文川镇文东社区,方红卫来到大唐50MW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了光伏发电项目设备安装、光伏发电板大棚规模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技术设备、市场拓展、社会效益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力度,持续扩大项目建设规模,努力建成更多更优光伏扶贫电站,形成产业扶贫新业态;要建立健全扶贫资产管理长效机制,提高光伏电力资源充分利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帮助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最大限度发挥光伏扶贫效益,推动贫困村、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确保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