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1月28日,城固县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心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考核办常务副主任刘颖,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文胜,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波,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李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出席会议。

莲花街道办党委、司法局党组等10个党委(党组)书记作了大会述职,其他党委(党组)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并进行了民主测评。杨奇涛结合平时工作对各党委(党组)抓基层党建工作作了点评。

刘颖对我县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努力方向提出要求。一要抓思想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营造团结共进、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二要抓基层全面建强战斗堡垒,持续强化政治功能,有序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把基层党建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三要抓关键切实建好骨干队伍,以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持续建强优化村级党组织班子,加大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轮训历练,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发展、强服务、优治理、促和谐的能力。四要抓创新激发党建工作合力,进一步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严明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亲民化、信息化、科学化水平。

陈心亮指出,2020年是城固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持续发力抓实党建、强基固本、引领发展,政治建设持续加强、主体责任落实有力、基层基础更加牢固、队伍活力充分激发、引领发展成效明显。

陈心亮强调,坚持举旗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融入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地抓实抓好。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全域过硬。要推进全域提质、配强骨干队伍、发挥党组织作用,全面加强各层级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紧扣中心大局,聚力实现赶超发展。要聚力推动“十四五”高点起步、落实重大任务、推动乡村振兴、增进群众福祉,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主责主抓,夯实从严治党根基。要压实主体责任、扛牢第一责任、从严兑现奖惩,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质过硬。

陈心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力促一季度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统筹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十四五”规划、安全生产等工作,力促今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二是按期圆满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要精心组织、跟进指导、强化把控,统筹安排好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取得圆满成功。三是毫不松懈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两个作用”,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抓实返乡来城固人员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四是灵活形式开展走访慰问,帮助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人才和困难群众等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

陈心亮强调,要以这次述职评议考核为鞭策,履职尽责强担当、破解难题补短板,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