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3月3日,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要求,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追赶超越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提供坚强保障。

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崔建军指导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丁文胜、王志伟、孙俊华、李杰、王瑞涛、杨奇涛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俊华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宣读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先进集体、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陈心亮指出,过去一年,县委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扛稳担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抓严管、正风肃纪,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压紧夯实“两个责任”,深入实施“六个全面从严”工程,聚焦“六项重点”任务狠抓落实,聚焦“两个维护”强引领、正风肃纪提效能、固本培元扬清风、执纪问责强震慑、以案促改优生态,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陈心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学懂弄通做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深刻理解从政治上看的“五个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深刻认识腐败现象“五个交织”,认清我县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标对表今年工作“五个重点”,把准全面从严治党新任务。

陈心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和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持续正风肃纪,要在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标本兼治惩贪治腐、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陈心亮要求,全县各级要压紧夯实责任,完善管党治党责任链条,强化融合协同一体推进,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陈心亮还对县镇换届纪律作了强调。

孙俊华从深刻学习领会、及时传达贯彻,细化分解任务、夯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三个方面,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镇(办)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各部门单位、各派驻纪检组、县纪委各室(部、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