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第五次常务会议

4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全体在家县政府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县政协副主席鲁华斌应邀出席指导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2020年修订)、钟洪江市长在市政府常务会关于一季度经济社会运行情况的讲话。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系统观念和法治思维,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切实把防管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对照职责分工,聚焦反馈和自查问题,联合联动开展问题整改,建立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各项问题和潜在隐患彻底整改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招商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审定了《城固县招商引资考核奖惩办法》《城固县扩大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考核奖惩办法》。会议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救大灾,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持续做好雨情水情汛情监测调度、重点部位巡查排险、重点人群管控安置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强调,要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意识,持续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外出对接洽谈、要素服务保障、审批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入统等工作,推动更多优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定了《城固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勘界立标工作方案》、《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城固县稻渔综合种养奖补办法》。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秦巴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做好秦巴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好秦巴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责任,当好秦巴生态卫士。要重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工作,共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和“雪亮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南沙河水库管理处经费补助标准相关事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