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4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主持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伟,副县长、县脱贫办副主任、扶贫办主任张本德,副县长张勃锋及“八办两组”牵头部门、脱贫办各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牵头部门在脱贫攻坚行业政策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了下一步解决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抓住用好过渡期政策机遇,完善动态监测、稳定带贫等长效机制,降低返贫风险、提升脱贫质量,继续保持昂扬向上、苦干实帮的作风,圆满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针对全县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认真审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科学合理谋划今年各项工作要点和计划。要结合实际,找准特色亮点,对项目科学性、合规性、可行性进行论证,高质量编制好项目库,务必把项目库做准、做实、做细。要以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因地制宜发展稻鱼、淫羊藿、林下经济等,合理下达项目计划和资金。要积极探索研究扶贫资产管理的有效途径和办法,明确产权归属,建立资产台账,完善收益分配机制,防止资产闲置和损失浪费,切实把扶贫资产管好用好、发挥最大效益。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