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共城固县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召开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航空经济强县,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六个城固”新篇章。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安排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王志伟、孙俊华、李杰、杨奇涛、黄小康、邵平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迎接“七一”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坚定不移抓发展促赶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作为城固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常态长效保护生态环境,统筹加强社会民生保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县经济发展高开稳走、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陈心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动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思践悟、笃信笃行,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努力为汉中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城固力量、展现城固担当。二要创新思路举措,狠抓发展要务,统筹发展与安全,走好“三生融合”发展之路,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创造美好生活,统筹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方面的民生保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要大力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平台通道一起建,外资外贸两手抓,政策环境同优化,在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五要保持赶考精神,凝聚发展合力,对标对表回答好“汉中十问”,处理好“十对关系”,弘扬务实重干的作风,广泛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开新局,奋进奋斗谱新篇。

陈心亮强调,要聚焦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确保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干在前走在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发展指标必须完成,推进指标力争完成”要求,铆足劲头、全力以赴,争当汉中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一要狠抓工业经济提质效,紧扣绿色循环发展定位,全力打造“一个千亿、三个百亿”产业集群。二要大抓项目招商扩投资,加快谋划一批富有含新量、含绿量、含金量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加快推动“四向融入”,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三要巩固脱贫成果促振兴,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四要加快城镇建设强带动,积极推进撤县设区,聚力建设柳林—博望组团,一体推进滨江新城、城西片区和城东片区综合开发,加快建设汉中东交通枢纽,努力打造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板块。五要做强文化旅游兴三产,传承弘扬特色文化,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建设汉中东公铁空多式联运枢纽,打造陕甘川渝毗邻地区临空物流港和产业园。六要深化改革创新激活力,集聚创新要素、建好创新平台、激活创新主体,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智能治理和数字经济,推动工业、农业、服务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七要加强生态保护促循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强化水源涵养区保护和重金属污染防治,把降碳任务落到具体行业、具体地方、具体项目上。八要保障改善民生增福祉,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加居民收入,办好民生实事,优化基层治理,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九要聚焦安全发展防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好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十要全面从严治党强保障,夯实基层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从严正风肃纪,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心亮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高举旗帜坚定前进方向,必须解放思想勇于革故鼎新,必须扩大开放发挥优势潜力,必须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城固铁军,必须只争朝夕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保持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实干定力,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突出“实干兴业、实业兴县”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商贸活县、文旅勃兴“四大战略”,不懈奋斗、艰苦奋斗、顽强奋斗、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不辱使命、不负时代的新业绩。

胡新利在安排经济工作时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13项专项工作,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活力增强、持续向好”发展态势,为全年经济高开稳走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城固正处于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重要机遇期,要扛牢建设汉中中心城市核心区和航空经济强县重大使命,进一步解放思想、珍惜机遇,借势借智借力,善谋善作善成,努力在新一轮追赶超越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争当汉中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胡新利强调,要锚定目标、乘势而上,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工作。聚焦项目招商,蓄势赋能增强后劲;聚焦工业引领,延链补链做强支柱;聚焦新城发展,建设航空经济强县;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聚焦全域旅游,繁荣带动三产消费;聚焦撤县设区,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聚焦数字经济,赋能产业促进升级;聚焦改革创新,培育动能激发活力;聚焦生态优先,践行绿色循环之路;聚焦共享共治,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在职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机构,中央和省市驻城有关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