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

6月30日,城固县召开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激励全县上下全力以赴推动发展、担当奉献再创佳绩。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县委政法委书记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牟小军,县委常委王志伟、孙俊华、李杰、杨奇涛、黄小康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并对2021年度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追赶超越创优建功优秀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年度纳税大户、平安单位(村、社区)、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陈心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砥砺奋进新征程。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艰巨繁重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稳健向好发展,在2020年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中再次夺魁,获得了“十连优、八夺冠”的好成绩。同时,要勠力同心把今年各项工作干得更出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陈心亮强调,要聚焦重点、靶向施策,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以践行“两个维护”抓考核,突出“实干兴业、实业兴县”主题,大力实施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商贸活县、文旅勃兴“四大战略”,着力提升县域经济产业化、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抓考核,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精准务实招商引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坚持以提升群众幸福感抓考核,突出生态环保、乡村振兴、民生实事考核,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品质不断提升。坚持以改进作风担当作为抓考核,着力营造人心思进、团结一致、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陈心亮要求,要科学公正、追求卓越,精准严实强考核。完善制度强引领,建立重点工作分级考核机制,做到考准考实。精准考核树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坚持“精准化+差异化”考评,形成一域一标。突出项目招商投资、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质量等核心指标,合理确定量化任务,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严督勤查重管控,加大日常考核频次,强化平时管理和预警监控,明确时限、销号管理,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圆满完成。强化结果运用,坚持考核结果与干部奖惩、评优树模、提拔重用相挂钩,切实以考核区分优劣、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建好队伍提质效,抓紧抓实考核干部的政策理论、重大部署、考核业务等方面学习培训,不断涵养专业精神、培育专业思维、提升专业能力,高质量完成考核工作,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担当奉献,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城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胡新利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巩固成绩树信心、再接再厉开新局,对标任务谋系统、统筹推进促发展,转变作风提效能、担当尽责抓落实三个方面作了强调。

各镇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