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4日,城固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陈心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副县长周利华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安排近期重点任务。

陈心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球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国内部分地区发生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紧急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备战状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厌战情绪,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当作一种行为常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必须高效运转起来,形成闭环。防控体系要全面运行起来,建立健全疾控和医疗系统、县镇村三级、群防群治防控体系。要扎实落实各项措施,扎牢织密防控网络,筑起铜墙铁壁。从严从实、广泛宣传,让干部群众警觉重视起来。领导干部要把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带头落实到位,医护人员要严格规范、严防严管。各行业、领域、层级和环节要严密排查问题,确保无疏漏。抓住重点,做好外省、外市来城返城人员管控和冷链物品的监测、监管、处置。对问题人员的处置要做到快速严格有效。关注教师、学生等特殊人群安全,严管严查网吧、校外培训机构等重点场所。招商引资不进不出,医护、疾控、窗口、环卫等特殊岗位人员要加强防护,落实好核酸检测、消杀等工作。商场、影院、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要落实好防控措施、严格管控。把好接诊医疗等关口,落实好隔离措施,让大家静下来,尽量避免人员流动。全力做好防疫物资、人员、后勤保障等工作。

陈心亮强调,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县所有适宜人群应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接种,在9月底前确保应种尽种,有效建立免疫屏障。要切实夯实责任,确保无疏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要求,层层抓落实,确保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要切实改进作风,严防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发扬打硬仗的战斗作风,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胡新利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入备战状态,从严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督导检查三个方面做了强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