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9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中央和我省、我市防汛抢险、信访维稳、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创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商议审定相关重点工作领域项目及实施方案。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结合近期防汛减灾工作总体部署和面临形势,抢抓有利时机,实施最迅速地补救;科学研判形势,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注重抓早动快,落实最严密的防范;压实责任链条,形成最有力的协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领学了《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听取近期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传达学习全市第二轮省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相关部门讨论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迅速部署行动,立即开展15个立行立改问题“回头望”,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复发;要健全长效机制,严密开展各领域联防联控、常态监控工作,形成长效管控机制;要从严督导问责,定期检查通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严督实考、追责问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领学了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听取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严格对照职责任务和工作要求,扛牢责任、担当作为。对标国家和省级后评估要求,按照中办暗访督查组和省乡村振兴局反馈我市10个方面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持续抓好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强化衔接资金监督、就业扶持落实等重点工作。继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快实现由“脱贫铁军”向“振兴尖兵”的转变,为打赢乡村振兴硬仗提供坚实力量支撑。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信访工作批示精神。县信访局传达学习市信访联席会第4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信访稳定是关系全县大局和谐安定的一项重点工作,各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确保十四运和残特奥会期间不给省市县添乱、抹黑;要聚焦源头防范化解,依法规范做好接访劝返及疏导化解工作,切实增强信访工作实效性;要严明工作纪律要求,涉及有问题交办的镇办和部门,要压紧夯实职责任务,全力保证“十四运”平稳有序、双节幸福祥和。

会议还审定了《城固县新冠疫情防控临时性工作补助发放办法》、《建立健全基层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实施方案》、《2020年科技创新发展计划项目》,听取关于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创建工作进展等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系统研判、对审定的相关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