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不忘初心开启新征程,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9月28日下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县政府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胡新利、肖万朋、王健梅、丁文胜、周巍、孙俊华、田海燕、李杰、刘海龙、王波、陈晓斌、李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指导组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到会指导。

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

当天下午,县政府会堂内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后上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应到代表256名,实到代表252名,符合规定人数。

14时,大会主持人王健梅宣布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新利代表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的报告。报告共分五年砥砺奋进,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新要求;科学研判形势,绘就城固高质量发展蓝图;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五个部分。    

胡新利指出,县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城固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是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应对新冠疫情,众志成城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六个城固”,“十三五”规划如期实现,“十四五”规划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我们坚持举旗定向、立根铸魂,政治建设得到新加强;五年来,我们坚持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五年来,我们坚持强基补链、扩规提质,经济发展步入新通道;五年来,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内育外引,改革开放彰显新活力;五年来,我们坚持精准施策、补短强弱,三大战役取得新胜利;五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城镇建设展现新面貌;五年来,我们坚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群众生活增添新福祉;五年来,我们坚持推进民主、依法治县,团结和谐开创新局面;五年来,我们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

胡新利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新要求,与时俱进谋发展、勇往直前开新局、加压奋进抓落实。要科学研判形势,绘就城固高质量发展蓝图。未来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聚焦“三高”主线,对接“13469”战略,突出“绿色循环、汉风古韵”定位,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主题,发展壮大“六大产业集群”,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提升治理水平,促进共同富裕,全面从严治党,综合实力稳居全省十强县、挺进西部百强县。

胡新利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必须紧扣关键领域,精准施策发力,统筹抓好“十项重点工作”:一要优化空间布局,明晰功能定位;二要实施“千百工程”,壮大骨干产业;三要强化“双擎驱动”,发展园区经济;四要突出“项目为王”,增强发展后劲;五要注重一体融合,提升城市能级;六要优先保护生态,推动绿色循环;七要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八要坚定文化自信,引领社会文明;九要坚持人民至上,促进共同富裕;十要统筹发展安全,提升治理水平。

胡新利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公道正派用干部、筑牢基层强基础、务实重干优作风、标本兼治葆纯洁,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胡新利指出,今后五年,将是城固厚积薄发、展翅腾飞的五年。我们要全民动员、擂鼓出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朝着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阔步前行。要坚定信心、昂扬斗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朝着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笃定前行。要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立涛头、勇争一流,朝着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勇前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艰苦奋斗、顽强奋斗、团结奋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而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城固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