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到二里镇、天明镇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抗霖秋冬播等工作

11月15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深入二里镇、天明镇督导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抗霖秋冬播等工作。

近期,全县秋冬播工作已近尾声,部分田地里的新苗正在破土而出。在二里镇明珠村、勤俭村等地,王健梅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田墒情、油菜长势、麦播进度、农机使用等情况,与镇村干部、农技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秋冬播及特色产业发展情况。王健梅指出,做好秋冬播工作是夺取明年夏粮丰产丰收的重要基础,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深挖土地潜力,确保每一块闲置土地都能播种到位、高效利用;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产业,不断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机械化步伐,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随后,王健梅先后走访了二里镇勤俭村脱贫户谭从兵、肖仕贵,天明镇松树村脱贫户陈从兵和元兴村脱贫户文宝忠、毛三平。“身体怎么样?今年收入多少?”每到一处,王健梅都与他们促膝交谈、细话家常,关切地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送去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和过冬棉服。看到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王健梅十分欣慰,勉励他们要更加坚定信心、再接再厉,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座谈会上,王健梅详细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后评估及抗霖秋冬播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王健梅强调,各镇(街道)、部门要聚焦目标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干就一定干成”的坚定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责任落实,以一流作风、一流状态、一流效能,苦干实干创新干,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跃上新台阶。


要聚焦项目建设引领,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依托区域生态资源禀赋和特色产业基础,全力加大项目谋划包装力度,优化产业布局、延长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全力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

要聚焦重点工作推进,紧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抗霖秋冬播等重点工作不松劲,务实重干、加压奋进,全力确保后评估“零问题、保连优”,坚决把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干一事成一事、积小胜为大胜。

要聚焦安全信访维稳,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矛盾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发展环境。

县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