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2022年巩固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1月13日,城固县召开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安排近期巩固衔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胡新利,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委副书记周巍,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海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奇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本德,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超,县政府党组成员孙建,县政府副县长王艳云,县政府党组成员刘小华参加会议。


会上,周巍领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摘要;县乡村振兴局传达近期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存在的问题,汇报当前重点工作;桔园镇、发改局等行业部门结合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孙建安排近期全县巩固衔接重点工作。

胡新利指出,大考在即,必须认清形势、更加重视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抓好“一评估两考核”工作,力争实现“零问题、保连优”。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方面,抓好各项指标任务“回头看”,切实提高巩固衔接质量。省对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面,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全面对标对表自查,全方位展示工作亮点和成效。市对县开展巩固衔接考核方面,加强沟通配合,扎实做好补短提升。任务在肩,必须提前安排、并联推进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一要抓牢“两个环节”,即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二要抓住“两个关键”,即产业和就业。三要抓细“两个重点”,即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四要抓紧“两个风险”,即医疗保障和饮水安全。五要抓实“两个基础”,即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扶贫项目资产。六要抓好“两支力量”,即驻村工作队和农村基层组织。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一要聚焦产业振兴,提升发展水平。二要聚焦人才振兴,建强干部队伍。三要聚焦文化振兴,弘扬时代新风。四要聚焦生态振兴,助推绿色发展。五要聚焦组织振兴,夯实基层基础。

胡新利强调,工作在心,必须严实作风、狠抓落实。一要担紧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督促指导镇办和部门抓好工作落实。行业部门“一把手”要身先士卒、全力以赴。各镇办主要领导要严格落实“主官必须主责”,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二要密切协作配合。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行业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三要严明作风纪律。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以实干赢得民心,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王健梅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从保持高站位,做到认识再提升;聚焦创佳绩,做到工作再加力;突出勤督导,做到落实再严明三个方面作了强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