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带队观摩考察西乡县城市更新工作

1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带队赴西乡县观摩考察城市更新工作。西乡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亚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惠理,城固县政府党组成员陈超一同参加。


考察组一行先后观摩了西乡县迎宾大道绿化提升、樱花三路断头路打通、火车站改造提升、四季河片区棚改、河滨休闲运动公园等城市更新项目,现场听取了工作经验介绍。大家一致认为西乡县城市更新工作机制完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一定要把这些好理念、好举措、好经验全面融入到实践中,进一步提高城市更新工作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感。


王健梅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发展工程,也是一件民生民心工程,对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具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工作中,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要聚焦打造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目标,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抓紧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推进措施,以更高标准推动实施城市更新项目。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持续加大在策划更新项目、靓化城市面貌、传承文化底蕴方面的工作力度,完善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整体品质,充分释放城市发展潜力和活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加快补齐短板、美化环境、优化功能,以城市更新的工作实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县政府办、住建局、房管局、城市管理局、博望街道办、莲花街道办、柳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