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市考核组来城固开展2021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

1月13日至14日,县区考核一组一行七人,在考核组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振文同志的带领下来城固开展2021年度目标责任综合考核。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对标测评大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政协主席丁文胜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委员、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县直部门、民主党派负责人、各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139人参加大会。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标测评大会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同步进行。

张振文指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是对全年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要切实找准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有针对性地谋划工作思路举措,真正实现以考促干、以考促进。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做好当前工作与开展考核紧密结合起来,将市委提出的聚焦聚力实施“13469”战略、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任务目标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充分发挥目标责任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考核组将坚持“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的原则,公平开展各项工作考核,客观真实反映城固过去一年来的发展成果。

胡新利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城固县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自查报告。2021年,全县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为主题,紧盯三套考核指标,细化分解任务,坚持目标牵引、考核推动、过程管理,各项事业追赶超越,重点工作亮点纷呈,县域经济社会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的上升通道。全年预计完成生产总值276.8亿元、增长10%左右,人均生产总值6.2万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18.88亿元、增长17.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9亿元、增长1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2.77亿元、同口径增长7.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1%左右。108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09.8亿元,引资到位218.9亿元、增长40.7%,蝉联全市二、三、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考核“双第一”。有序实施美丽县城建设暨“四改一拆一通一落地”三年行动,全年竣工“4111”项目97个,完成投资12.5亿元,108国道过境段改建治江火车站“绿巨人”开通运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成效明显,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县扎实推进。妇女儿童医院建成运营,城北九年制学校、焦岩水库等20多个民生项目全面开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

会后,考核组实地察看了东旭集团3D车载盖板玻璃生产建设、元泰达公司无氧铜杆生产、城北九年制学校建设、陕西物流集团柳林综合智慧物流园、城固县智造机加产业园、“汉家蒸碗”食品加工和教师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项目现场,抽查了沙河营镇、龙头镇、县财政局、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核查了党的建设共性指标、年度目标任务和2020年度社会评价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资料,通过实地察看核查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各项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验证工作实绩、主要成效和特色亮点。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