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到县人大、县政协征询《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1月13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带领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县人大、县政协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等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意见征询座谈会。


会议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重点突出、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谋划发展高屋建瓴、靶向精准,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是一个求真务实、富有新意、提气鼓劲的好报告。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城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工业、农业、民生及城市建设管理领域,为报告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科学的意见和建议。


王健梅指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人大、政协的监督协助下,过去五年政府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持续向好。如何谋划好下一个五年,布局2022年全面工作,既能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又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本届新班子工作的重心。人大、政协领导班子提出的意见建议实际中肯、符合县情,饱含了对城固这片热土的挚爱和深情、责任和担当,这些箴言和心声为优化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提供了依据和遵循,将持续推动政府各项工作展现新亮点、开创新局面。

王健梅强调,《报告》不仅仅是蓝图,更是工作的纲领和对人民的宣言,起草组要及时汇总这些好想法、金点子,合理融入到《报告》中,使《报告》规划的蓝图更符合民意、县情、时代特征,更能回应老百姓关切。

政府领导班子要在“谋”上面下功夫,坚持谋深、谋远、谋细、谋实,廓清思路谋大事要事和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要有谋一域的能力,更要有谋全局的视野,干好城固的各项工作,发展好各项事业,让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不辱使命、不负人民。

要在“干”上面抓落实,蓝图已经绘就,不行动就是空谈,要以担当实干的过硬作风,把《报告》中写在纸上的工作纲领和对人民的宣言及时付诸到行动上,勠力同心将当前各项工作干到位、干出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汉中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打下坚实基础,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综合答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