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来我县实地考核

2月1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霞带领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工作组来我县实地考核2021年粮食安全责任制工作。副市长屈占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健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参加考核。


汇报会上,王晓霞传达了省长赵一德关于“要着眼大局,抓实粮食的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和耕地保护,认真组织实施党政同责考核、耕地保护考核,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指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学懂弄通做实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在基层扎下根、见成效。要认识省长责任制考核的重大意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知行合一。要压紧夯实主体责任,细化目标任务落实,全面加强生产销售、应急储备、执法监管等体系建设。要紧扣工作重点,充分坚持发挥好省长责任制考核指挥棒作用,牢记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将其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为端牢中国饭碗、陕西饭碗贡献汉中和城固力量。

考核组介绍了考核内容和工作要求,听取了我县粮食安全责任制相关工作汇报,并就粮食安全领域相关工作同参会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王健梅表示,城固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保障粮食安全作为“责之大者”,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耕地保护,坚决守好粮食安全生产基础;优化供给保障,坚决稳固粮食安全保供体系;从严监督管理,坚决防范粮食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抓好粮食安全工作,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物质基础。

考核组还深入原公镇、龙头镇等地,实地察看刘家寨高标准农田打造、育秧中心建设及数字稻渔项目,到汉中市天丰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粮食加工、质量安全、品牌打造及粮食产后服务中心建设等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