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辩证统一、相辅相成的关系,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加快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循环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要把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促进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总抓手,谋划落地一批有含新量、含金量、含绿量的好项目,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巩固“五乱”整治成果,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特别要对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从严整改、彻底整改,确保不反弹、不反复。要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倒逼、引导、优化和促进作用,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对下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当作一个有机整体,贯穿工作全局,学深悟透、坚决落实,坚决守住防控成果,努力稳住经济大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分夺秒收尾上半年、加力加速干好下半年,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