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

9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2年第1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县政协副主席孙洪涛,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

会议指出,《暂行规定》的出台,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机制,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增强法治意识,进一步熟悉决策程序、规则及要求,全力为一体推进法治城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严守程序、提高决策质效,切实提升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强化监督、严控风险隐患,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参与促公开、以监督促作风,全力维护重大公共利益。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我省、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国务院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7条措施,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上来,严防死守、坚持到底,以快制快、以快制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全力确保以一域之安为保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之安作出城固贡献。


会议领学了《汉中市大气污染防治考核奖惩办法》;听取了2022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了全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严落实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完成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持续稳住环境质量持续稳步向好发展态势,全力确保在大气污染防治年度考核中取得佳绩。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深化之年,也是实现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转移的重要一年,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目标,坚决扛牢巩固衔接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三大行动”,持续巩固战果、扩大胜势,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医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医改工作是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要事。相关部门要会同各责任单位精准把握当前医改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严格对照国家和我省、我市医改工作任务要求,紧扣工作重点、密切协作联动、全力攻坚克难,加快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格局,力争走出一条具有城固特色的医改之路,奋力谱写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城固县方舱医院建设有关事宜。审议了《城固县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审定了《城固县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实施方案》《城固县综合医改试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