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强学提质砺初心、迎盛会

——城固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周活动速记

九月的桔乡大地,满目金黄、颗粒归仓、柑桔飘香喜迎丰收,红旗招展催人奋进。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和喜迎国庆节之际,城固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于9月19日在城固县委党校顺利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开班仪式并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奋力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作专题辅导,他的辅导激荡人心、鼓舞士气,饱含着对全县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行动方向,广大学员深受激励。


19日至21日,在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的精心组织下,紧锣密鼓开展的“党的理论教育”课程丰富,市县党校专家为全体50多名学员送上了丰富的“理论大餐”。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胜所作的《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辅导》,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牟小刚所作的《以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引领汉中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讲师潘菲菲所作的《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和实践要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俞健所作的《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县委党校副校长鲁会庆所作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县纪委监察二室主任王治新所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等课程讲授既有理论高度还有身边案例,又结合工作实际。授课老师学识渊博、旁征博引,激情满满、深入浅出、场场精彩,课堂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参训学员严于律己、勤学善思、认真笔记、踊跃发言,学员整体的政治素养与履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县委党校还组织中青班全体学员利用夜晚时间,开展集体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胡新利同志在培训班所作的专题辅导讲话内容,并对照学习内容,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学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锤炼党性修养,勇于担当作为,以优良作风、过硬能力更好服务城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维和能力,22日至23日,培训班精心组织的观摩红色文化、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主题活动,更是让学员们眼界大开、收获满满。


培训班先后赴西乡、洋县开展调研观摩,围绕红色文化主题学党史、悟初心,参观了红四方面军钟家沟会议会址、西乡县第一个党支部阳雀湾、西乡县英烈纪念馆、洋县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洋县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了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奋斗的感人事迹,进一步砥砺初心、凝聚力量;围绕乡村振兴主题,观摩了陕西东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乡县有机生态茶园、洋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水泥生产线、陕西盛华冶化有限公司工业硅生产线,感受邻居县产业发展的巨变,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格局,激发了学员们比学赶超的斗志。

学员何明轩表示,一周的学习内容虽然体量大但是质量高,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思践悟,消化吸收,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员邬正鹏表示,本次学习机遇难得,将做好后期的脱产学习,开展好互动交流,以“归零”心态,做到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切实解决“本领恐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