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树立历史眼光,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知古鉴今、开创未来,切实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永葆革命精神,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胜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城固实际,一体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更多重大科技示范项目落地实施。要全面推进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不断推动重点领域低碳循环发展,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等创建活动。要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坚持节约集约用地,严格落实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等空间管控要求。要强化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和我省、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检查,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夯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县和部分镇(街道)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从严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稳定经济增长,不遗余力守护安全,全力抓好巩固衔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全县网络安全态势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着力构筑网络安全工作严密保障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管网治网用网能力水平,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让网络安全的屏障更加坚实。

会议听取了全县苏陕协作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要抢抓苏陕协作政策机遇,围绕产业合作、创新协作等方面,主动对接、深入交流,积极争取更多支持,确保苏陕协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切实用好政策,推动更多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紧盯苏陕协作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任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工作质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