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9月23日,城固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锐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霍波,副县长孙建、王艳云、刘小华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收听收看。


会上,黄锐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赵一德省长、张烨市长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县安委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情况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建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住建局及小河镇就如何做好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王健梅指出,相继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充分传递出各级对做好防风险、保稳定、护平安工作的极端重视和高度关注。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任务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王健梅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一项重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各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要狠抓源头管控,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面排查隐患,用最短时间发现最细微的问题;深挖风险源头,努力把风险消解于未然、将隐患化解于无形。全力完善台账管理严格实行动态监管、销号管理、挂牌督办,严谨细致抓好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坚决阻断各类风险隐患蔓延。

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和燃气、城乡消防、经济金融等方面,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要夯实基础工作,加快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应急响应、严格值班值守、抓好宣传教育,逐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掌握防范事故的关键和核心,把最基础、最根本的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最大限度保证安全生产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要严明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责任督导、严格责任追究,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