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政府召开第12次党组会

9月29日,城固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2次党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张胜宣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认识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从深化认识上加强学习,全面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从感悟真理上跟进学习,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从实践落实上检验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领会实质要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发展理念上来,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城固风采。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快发展步伐,紧盯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全力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要强化底线思维、注重统筹兼顾,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努力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

会议指出,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一以贯之”守初心、强信心、持恒心,始终坚持把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更加生动、更加精彩。

会议对近期重点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扎实的作风,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抓实抓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以身作则、扛责担当,带头模范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制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确保以过硬作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还就“六个聚焦”问题自查清单和整改台账进行了汇报交流,并互相点评建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