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传达了省市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会精神,听取了春节期间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汇报,研究审定了我县贯彻落实方案和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对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城固全面落实。要统筹兼顾促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稳进提质。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全会、省“两会”和市委、县委全会部署的目标任务,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精气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要充分认识省市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动员会部署要求上来。要持续深化“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促进项目早开工、早完工、早见效。要一体推进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建设,优化“城(诚)心办”服务品牌,打造最优政务环境、执法环境、经营环境、市场环境。要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和“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风,努力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进入工作状态,加快工作节奏,抓好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就业创业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识一季度“开门红”的重要性,把稳经济大盘作为当前最大任务,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首季红”确保“全年红”。目标任务要再细化,开足马力抓项目促投资,想方设法挖潜力促消费,全力以赴兴产业招龙头,千方百计抓市场强信心,扎实推进“兴业在城固·乐业在家乡”就业创业系列活动,确保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工作责任要再压实,抓好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研判,做好各方面要素保障,助力项目早开工、企业早投产,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各类市场主体。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