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曾海波,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二零二三年新年贺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进一步激发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县政府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跟进跟随,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在行动上对标对表,加快推动县域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确保顺利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在落实上坚定坚决,加速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固新篇章。


会议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是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县政府各部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筑牢粮食安全底线。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焦“五大振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力为省市乡村振兴工作树立新标杆、提供好经验。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审议了王健梅在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

会议强调,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谋划布局全县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和单位要结合2023年务虚会议对工作的研究谋划,继续深入细致研判全年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统筹抓好政策对接、工作衔接、任务承接,确保全会召开后各项决策部署能够第一时间清单化、项目化、流程化落实,以实际行动更好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尾年初事故高发易发期,防控安全风险隐患任务繁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慎终如始、如履薄冰防范管控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时时将安全生产紧抓在手,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和红线,全力确保县域安全生产保持稳定向好发展态势。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全县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强调,加强和规范全县区划地名管理工作对于提升城市外在形象、彰显城市文化底蕴,增强群众对城市的认同感、归属感意义重大。要坚持领导牵头部门负责的原则,结合全县《地名命名及使用规则》的出台,充分发挥好区划地名委员会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审核把关、监督管理作用,全面提升我县地名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大力挖掘本土地名文化,传承弘扬地名文化资源,让地名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为我县延续历史文脉、擦亮省级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打下坚实广泛的基础,更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全县《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奖惩实施办法(讨论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