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举行

1月30日上午,城固县举行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稳就业决策部署,持续深化苏陕协作、扩大稳定就业,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福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宣布城固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苏陕劳务协作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启动,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小康致辞。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赵斌,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副局长翟敬东,南通市海门区人社局副局长张志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黄蓓,县委常委、副县长邵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县政协副主席胡宏纪出席开幕式。


今年春节期间,全县创新开展“看家乡变化、回家乡创业、为家乡做贡献”八场系列参观招聘活动,旨在为广大求职者、返乡务工人员和企业搭建桥梁、沟通合作,千方百计拓宽渠道、创造机会、扩大就业。今天招聘会现场共有14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涉及工矿、纺织、食品加工、电子商务、互联网等多个领域,面向返乡务工人员、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退役军人等多个群体,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深入开展“五个一”就业帮扶工程,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全方位打造创业平台,高效率落实政策措施,有力促进了稳岗就业增收,2022年新增城镇就业5528人,城镇失业再就业1245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66万人次,拨付就业专项资金2324万元,举办“春风行动”等招聘会1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成功创建为全市“无欠薪县”。尤其是苏陕劳务协作开展以来,利用“城固之家”就业服务平台,两地持续深化就业培训、创业指导、转移就业等对接合作,南通经开区、海门区每年来城举办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建成投用城固县域资源推广中心,打造了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的“通城样板”,全县就业创业兴业的氛围日渐浓厚。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招聘会开幕式的领导还到各用工企业招聘现场检查指导招聘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