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

1月29日,城固县召开“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动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田海燕、李杰、杨奇涛、黄小康、张本德、黄锐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黄小康安排了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有关工作;杨奇涛安排了突出“四敢”导向激发全县干事创业活力和在全县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有关工作。


​胡新利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动员全县上下收心归位、进入状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抓早动快,主动作为,着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胡新利强调,开展此项活动,是省委、市委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准确把握开展“三个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以“稳居全省十强县、挺进西部百强县”为目标,以开展好“三个年”活动为载体,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新局、展新貌、谱新篇。

要坚持大干快建,全面掀起高质量项目推进新热潮。以抓项目抓招商为引领,持续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前瞻布局、大胆谋划,争分夺秒建设、倾情倾力服务,保持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大抓投资的良好势头。

要聚焦关键环节,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在打造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上实现大突破、在打造市场满意的政策环境上实现大突破、在打造支撑有力的要素环境上实现大突破、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上实现大突破、在打造既“亲”且“清”的政商环境上实现大突破,最大限度提高企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

要注重问题导向,持续转变作风提升能力。聚焦学习教育,筑牢“三大根基”。聚焦关键环节,深化“六大行动”。聚焦务实重干,强化“五大保障”。聚焦清正廉洁,守牢为政底线。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有序开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个年”活动落地见效。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成立工作机构,夯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联动、强化宣传引导、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三个年”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胡新利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三个年”活动动员会为契机,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措施,坚决打赢“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作风能力”三场硬仗,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健梅强调,​要高点站位抓落实,奋力开新局、当先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全年工作高点开局、强势起步。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着力添动能、扩优势,全力以赴跑出发展加速度、拼出工作新业绩,不断积蓄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严督实导抓落实,全力见真章、创佳绩,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为谱写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街道)、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领导班子、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参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