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县政协副主席孙洪涛,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胡春华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个农村工作会议,是全县做好新征程“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县政府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以扎实有力的具体举措,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扛责担当保障粮食安全,全面提升粮食和主要农产品自给能力和保供水平,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紧抓重点统筹推进,加快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发展、农民全面进步,以建设农业强县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展现城固作为。


会议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

会议强调,该《意见》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确保《意见》精神在城固落实落地。要系统谋划布局,推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优化乡村治理,着力构建富有城固特色的现代化乡村基层治理新格局。

会议研究了我县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当前统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分管领导牵头,部门具体负责的机制,结合我县乡村振兴规划,聚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深入研读文件精神和政策导向,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提前精准细致谋划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抓早动快、积极对接、向上争取,力促我县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持续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了《城固县委和县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清单》《城固县粮食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议要求,分管领导和负责部门要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责任清单》《联席会议制度》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具体工作上,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力促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二要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进一步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管理运行机制,全力提升我县粮食安全保供水平。三要抢抓春季农业生产关键节点,加强农业科技推广应用,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府办公室主要工作流程》,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