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

2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宏,县政协副主席胡宏纪,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论述摘编。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成为全县上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县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县政府各部门要坚持深学细悟,增强法治意识,全面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规范行政,营造法治环境,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强基固本,厚植法治根基,加快健全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让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会议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为新时代新征程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抓落实,深刻理解、全面掌握其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持续巩固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发展态势。要强化源头治理防风险,聚焦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质量兴农促振兴,加快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服务乡村振兴大局。

会议审议了《全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强调,牵头领导和负责部门要结合会议讨论意见对《报告》修改完善,并及时提交县委常委会审定。具体工作上,一要精准对接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和政策导向,既要把前瞻性和引领性的工作做细做精,又要紧密对接《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举措。二要锚定年度目标,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阶段任务和推进措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运行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领学了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统计局党组、国家统计局《关于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题调研情况的报告》重要批示作出的批示意见,听取了我县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了下一步措施。

会议强调,《报告》充分彰显了我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守住“真”的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制度保障。要坚持依法统计,把好“准”的关口,确保数据在生产、加工、整理、分析、运用等各个环节数出有据、真实准确。要提高统计水平,落实“全”的要求,不断提高源头统计数据质量,为加快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精准的数据保障。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全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全县实施重点工程项目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工作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