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第2次党组会召开

1月30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党组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汉中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核心区、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把准方向增信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担当实干促发展,谋深做实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三篇文章”,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优化作风提素能,在项目招商、产业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主战场中砥砺作风、增长才干、做好表率。

会议领学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以及省长赵刚在参加汉中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政府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着力推动省两会精神在城固践行见效、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蹄疾步稳推动城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早动快、精彩开局,及时清单化梳理政策、精细化做好配套、系统化推进落实,为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重要讲话和省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不动摇、从严从紧监督检查不松劲,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守牢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着力打造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的廉洁政府。

会议就近期重点工作、冲刺首季“开门红”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在提信心鼓干劲上奋勇争先,抓紧督促分管部门、包抓镇(街道)干部职工迅速收心归位,掀起大干快上的工作新热潮,奋力推动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高开稳走,顺利实现“开门红”。要在保安全、保稳定、惠民生上同步发力,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城乡消防、工贸危化、建筑施工、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帮扶、矛盾纠纷化解、社会治安防控等工作,全力维护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讲作风强担当上笃行不怠,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在全县政府系统蔚然成风,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营商环境大突破、经济发展大跨越,确保年度工作开局出彩、全年精彩。

会议还领学了省委常委班子和省政府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