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

3月27日,城固县召开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省级督导评估工作汇报会。


国家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政府教育总督学王恒斌,省政府教育副总督学、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刘白燕等督导评估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市教育局局长徒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孙俊华,县委常委田海燕、黄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侠,副县长刘小华,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以及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白燕主持。

会上,胡新利、王健梅分别就城固县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自开展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以来,城固县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持续加大资金投入,优化教育配置,倾力改善办学条件,稳步提升教育质量,特别是坚持把优质教育资源向农村地区、边远薄弱学校倾斜,着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极力促进教育公平,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提升教育质量,取得了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成效。

城固县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厚基博望,持节致远”教育理念,认真落实省督导评估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巩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成果,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恒斌强调,开展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既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城固县要深刻认识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重要性,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需求。

在交流环节,省督导评估组还就创建工作情况进行问询,深入了解我县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各方面情况以及创新亮点,黄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答辩。会上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据悉,3月28日至30日,省督导评估组将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相关部门、深入学校考察等方式,对我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评估。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