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3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县政府各部门、单位要坚决铸牢忠诚拥戴核心的政治品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忠诚拥戴核心的行动自觉,全力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贯彻落实中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充分彰显忠诚拥戴核心的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篇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县政府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上“走在前”,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在赶超发展中“创佳绩”,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城固新篇章。

会议审议了全县《乡村振兴规划(2021-2025-2035)》《乡村振兴规划三年行动方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意见》。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划和方案,加快完善实施意见,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谱写城固乡村振兴精彩华章。

会议传达了全省农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理规范工作动员部署暨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审议了《城固县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全县《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办法(讨论稿)》和《重点工贸危化企业开展托管式安全监管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了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托管运营相关事宜。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


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海波,县政协副主席孙洪涛,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企业家、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