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3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4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纪明、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全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县政府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上再深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在对标对表上再精准,确保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城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在持之以恒上再加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领学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国家乡村振兴局出台的《实施意见》,从四个方面对全年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县政府各部门要深化学习、高点站位,奋力探索走出一条符合城固实际的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之路。要聚焦重点、系统谋划,全力确保党中央和我省、我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桔乡大地落地生根。要严实责任、务求实效,切实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全力争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专题研究了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审议了《全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全县生态环境保护首轮督察巡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各级必须完成的一项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严格遵守督察巡查纪律要求,从严督导、积累经验,切实做到督察巡查不讲情面、不走过场、不留盲区,确保以督察巡查更好推动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县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切实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加强劳动者权益保障,提升劳动者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应尽之责。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细化落实劳动者权益保护“三管三必须”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争取让劳动者获得感更足、幸福感更强、安全感更有保障。全力以赴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听取了我县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审议了《城固县耕地占补平衡工作推进方案》《城固县2021—203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暨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方案》《城固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实施方案》《城固县智慧停车项目实施方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