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3月24日,在国家、全省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城固县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俊华,副县长王艳云、刘小华出席会议。


会上,孙俊华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形势。

胡新利指出,目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新冠病毒感染阳性指标处于“乙类乙管”以来最低水平,疫情呈局部零星散发状态,形势稳中向好。

胡新利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持防控体系不散、防控工作不断、防控效果不减,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更好实现发展与安全的良性互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胡新利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防”与“建”两手齐抓,强化监测预警、重点防控、体系建设、基础保障,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完善县、镇(街道)、村(社区)、组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县防控办要按照常态化运行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机制,继续保持集体办公和激活状态,确保高效运行。各医疗机构要扎实做好发热门诊、门诊急诊、住院患者数监测,提高哨点监测灵敏度,确保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