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政府第5次党组会议召开

3月27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党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国务院总理李强答记者问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对于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要在践行落实上求实效,确保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轨道前行。要在优化作风上出实招,全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锤炼过硬作风、练就斗争本领。


会议强调,国务院总理李强答记者问相关内容,展示了新一届中国政府开放、进取、务实的精神气质。县政府班子成员要始终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把牢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全力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始终把牢深化改革开放前进方向,全力在加快开放型经济发展中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相关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化思想认识、细化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求变、主动应变,以数字经济建设的实绩实效,切实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城固实践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锚定年度目标,全力冲刺开门红;要深度研究梳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要坚持统筹发力,齐头推进重点工作;要强化民生保障,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统筹全局、全面推进,不断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为“全年胜”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印发的《进一步提振信心恢复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