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

4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2023年第7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全体在家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吴强华,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代表、企业家代表、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中央二台《对话》栏目4月8日《营商环境大考场》视频。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大考场》视频充分展示了不同城市的营商环境创新实践、创新态势、创新智慧,对于全县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好借鉴意义。县政府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抓学习、紧抓关键破难题、严督实抓见成效,全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场更满意的政策环境、支撑更有力的要素环境、预期更稳定的法治环境、亲清更统一的政商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传达了全市文物保护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准把握,切实提升文物保护、研究、利用、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压实责任、从严监管,不断开创全县文物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活化利用、赋能发展,全面提升文物活化利用水平,更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精品城市建设提质赋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主要领导来汉调研指示精神,审议了贯彻落实《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要求,要坚持领导牵头部门负责的制度,将贯彻落实赵刚省长来汉调研指示精神与县政府工作报告任务推进统筹结合起来,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结合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履职担当、主动作为,扎实组织开展好“三个年”行动,大力发展“四个经济”,聚力实现“十个突破”,以实绩实效奋力交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城固县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秦岭委全体会议、省秦岭委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