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城固县召开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5月8日,城固县召开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健梅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万朋,县政协主席丁文胜,县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孙俊华,县委常委田海燕、杨奇涛、黄小康、黄锐出席会议。县秦巴生态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观看了城固县秦巴“五乱”问题专题片,通报了全县2022年秦巴生态保护工作,解读了全县2023年秦巴生态保护《工作要点》和《目标责任书》。县自然资源局围绕矿山生态环境治理和“五乱”问题整改工作作了发言,双溪镇围绕秦巴生态保护工作作了发言。

胡新利强调,要持续深化政治站位,坚决把牢记“国之大者”刻在心头、扛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全县秦巴生态保护2023年度工作要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持之以恒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不断开创秦巴生态环境保护新局面。要统筹推进重点任务,坚决把保护秦巴生态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筑牢绿色屏障,当好秦巴生态卫士;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好排查整治;注重统筹兼顾,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健全监管体系,不断提升保护水平;聚焦绿色循环,纵深推进转型发展,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全面落实保障措施,坚决在当好秦巴生态卫士上作出表率、走在前列。压紧夯实责任、加强联动协作、广泛宣传引导,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水平,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王健梅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自觉把秦巴生态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保护修复工作,让全县绿水青山“底色”更深,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要统筹好保护和利用工作,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更好地将全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胜势。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