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5月22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胡新利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固定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节选部分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孙俊华、田海燕、靳侠、孙建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摆在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持之以恒深学笃用,坚决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学习、把准正确方向、从严贯彻落实,切实把从《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汲取的知识和智慧运用到抓好党的建设、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守牢守好底线,扭住责任“牛鼻子”、守好网络“主战场”、打好舆情“主动仗”,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把握大局大势,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夯实筑牢责任,凝聚意识形态工作新合力,确保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时指令清晰、系统有序、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科学预判舆情动态,及时提出处置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化解于萌芽。要强化“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织领导能力。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全县各级要严格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切实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做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动下沉,以民为师、以民为镜、以民为秤,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真正以笃行实干赢得人民群众的“好口碑”。要突出目标导向,全面动员部署,科学制定方案,精准选定调研课题,统筹安排调研活动,在全县迅速兴起调查研究之风。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全面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结果导向,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在摸实情、办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正以全员大调研促进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