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城固县情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专题专栏

王健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八次党组会暨县长碰头会

5月22日,城固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八次党组会暨县长碰头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政府党组书记王健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增共识,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零偏差”“零温差”“零时差”在城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明确主攻方向促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要深化主题教育聚合力,推动全县上下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谋划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要聚力加快产业发展,在发展“四个经济”、实现“十个突破”中彰显城固特色、贡献城固力量。要着力提高人口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城固现代化建设。

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工作开展情况、本周重点工作计划及需要研究协调解决的事项。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持续抓好项目招商和稳投资工作,尤其抓好“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中期评估调整,深入比对、查缺补漏、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增后劲、扩增量。要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和稳增长工作,力促各企业扩能稳产,以工业稳增长推动经济运行稳步提升。要统筹推进城镇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持续抓好秦巴生态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好生态环保底线。要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和民生保障底线,多措并举落实政府承诺的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节选篇目《拉梁家河新故事,盼总书记再回“家”》。

相关稿件